“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优秀共产党员邬丽娜同志发言稿
发表日期: 2019-07-0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各位领导、党员同志,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个人体会,同时向大家汇报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硕士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会议上提到,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只有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才能形成实现初心的意志。 

 作为一名学生,我的初心就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最初考研的初心,是想要寻找更好的自己。在科研过程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要怎样去面对,如何解决,怎样攻克难关就成了关键。 

 工作中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提高对于课题的整体把握,解决遇到的每个问题,并把它落到实处,以小见大,只有将每件事情都落到实处,并取得效果,才可能获得整体的结果,最终成为更好的个体。学会思考。现在是信息化的社会,每天都能都会接收到各种明目的信息和思想。要学会辨别事物的真假,还要学会从适当的角度去看待它,才能完善自己。就像我导师每次叮嘱的:不要浮于表面,要深层次的考虑问题,才能攻克难题。懂得实践,任何事情都是要付诸于实践才行,每一个实验都需要用完整的实验结果来支撑结论。如果我们只是着眼于口舌,显然不会有什么作为。要锻炼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有社会依据,才不至停留于书本的空想,方得始终。 

 今年3月,作为新一届党支部召集人,召集成立了新一届的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硕士生党支部,并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天然产物硕士生支部严格按照所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制定了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开展实施。作为学生党员支部,要保持初心做好研究所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深入了解学生对党支部、中心、以及研究所的意见及建议,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设做出一点贡献。 

 毕业将至,支部同时召开了党员大会,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容,传达讲话精神;会上各位党员进行了自我剖析,毕业生党员同志谈了自己在这一学期的不足和遗憾,以及自己做成了哪些事情,自己对于以后的发展方向;并对支部内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时,作为一名仅有2年党龄的学生党员,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也有太多考虑不周的地方。有幸被推举为支部书记为大家服务,很感谢党委和支部各位同志对我的信任。因此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要清楚自己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职责。作为支部书记,坚持要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定期开会归整思想,去除杂念,涵养静气。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事物繁杂,课题任务重,但不能因此忽略了精神建设,身处基层更应该把加强自我精神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养成好的精气神,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党性至上。作为一名学生,既要做好自己在党内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还必须得要把自己的课题任务落到实处。 

 寻得所爱,坚持所爱并为之守望是我的人生信条,我想它也可以是初心和使命的写照,我个人也将循此砥砺前行,为发展成为更好的个体和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