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优秀共产党员闫志英同志发言稿
发表日期: 2019-07-0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的闫志英,首先非常感谢各位党员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在这繁花似锦的六月,值此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很荣幸能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进行发言,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代表全体优秀共产党员向伟大的党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今天,研究所在此举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广大共产党员的关心爱护,这个荣誉同样属于所有为生物所默默奉献的各位党员、各位同事。 

 今天的表彰大会,看到了一些老党员老科学家,他们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的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为研究所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你们相比,我们所做的还远远不够,深深感受到荣誉和责任同在。 

 转眼间,不知不觉已在生物所已经度过了16个春秋,生物所是我学术和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也是我初心开始的地方,依然清晰记得在2003年的9月,我怀着一丝忐忑和对科学的敬畏之心来到了生物所,开始了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毕业后留在研究所继续开展研究工作,真正成为了一个生物所人。在这16年间,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已到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伴随生物所一起成长,有失落、有开心,有烦恼、有迷茫,但生物所的领导、前辈给予了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很多无私的帮助,尽可能的给我们创造机会和搭建平台,给我们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人才的保障;在这16年间,亲眼见证了生物所的发展变化,有低谷也有辉煌,从“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到“研究所分类改革”,再到今天的《研究所科研体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生物所人在追求科技创新、践行责任、不辱使命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 

 今天在科技创新面临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背景下,研究所把握大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决革除“小散乱”、“低水平重复、碎片化扩张”的弊端,改革科研活动组织模式,推动学科交叉,将我所现有的5个科研部门整合调整为“两领域一中心”。这将对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提升、科技创新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永续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务必“观大势、谋大事”,全力支持我所的科研体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 

 今天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此发言,我更多感到的是压力,党组织授予了我们“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一方面是对我们的鼓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压力,使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加积极投身于"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昨天,而今天是我们前进征程的新起点,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庄严地承诺:我们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认真落实“两学一做”、牢记党的宗旨;珍惜荣誉,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的自信,诚恳务实态度的投入到研究所的改革中,坚守“夯实基础、强化应用、突出特色、服务国家”办所理念,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同时也代表即将毕业的党员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求真、协力、敬业、创新”的所训,开疆拓土,在一方新的天地为生物所代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