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所50周年 > 所庆活动
中泰天然产物化学和药物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08-09-21 作者: 文章来源:天然产物研究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2008年9月14日至9月19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泰国研究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中泰天然产物化学和药物研究学术研讨会于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并委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沈文庆副主任与泰国基金委主任Piyawat Boon-long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会议开幕式上,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常青副局长致辞,倡议中泰天然产物化学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应加强联系与交流,就“中泰天然产物化学和药物研究”主题展开广泛地合作与研究。国家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副主任陈拥军、杜灿屏处长和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局张永涛处长出席了会议。
   来自泰国各著名大学、泰国基金委(TRF)、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等相关专家和代表近6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天然产物化学和药物研究、植物生物多样性及功能、生物多样性保护所面临的挑战、保护策略和保护理论,以及建立两国共享的天然产物化学和植物生物多样性数据库的可能性等主题作了深入探讨。此外,对天然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等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我所庆祝建所5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