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所50周年 > 所庆公告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50年所庆公告
发表日期: 2008-09-27 作者: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五十年风雨历程,五十载不懈追求。伴随公元2008年金色时节的脚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即将迎来建所5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将成为研究所发展历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成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人展望未来、放飞梦想的新起点!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始建于195811月,先后定名为中国科学院四川分院农业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南生物研究所和四川省生物研究所,19781月启用现名。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半百之年。无论是创业初期的筚路蓝缕,“文革期间的风雨抗争,改革开放的奋力求索,还是创新十年的跨越发展,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人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攀登科学高峰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奉献着全部的智慧与力量。

历经50年峥嵘岁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已发展壮大成为致力于生物资源的发掘、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紧密围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工业生物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国立研究机构。先后取得科研成果近300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0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3500多篇,编写出版学术专著100多部;申请专利170多件,授权专利70余件。以地奥心血康、生物农药宁南霉素和脱落酸、山地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体系、川育系列小麦良种、废水与固体废弃物生物处理新技术等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成功实现转移转化及推广应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所以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800名,为国内众多科研机构和高校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科研和管理人才。

创新为民,科技兴邦。面对当今社会的深刻变革,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将继续发扬求真、协力、敬业、创新的所风,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途径,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谋划高远韬略和目标,不断优化学科定位,调整资源配置,强化学科交叉与前沿科研项目部署,集中力量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推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展示成立50年以来的丰硕成果,回顾研究所的奋斗历程,总结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将于20081118举行建所50周年庆祝活动。

值此喜迎所庆之际,我们谨向多年来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长期以来为我所的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智慧,希望继续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约行政开支、支援灾区重建的要求,我所决定所庆活动从简。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