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职能第三党支部召开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与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09-05-13 作者: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5月11日下午,职能第三党支部在研究所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与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咏梅主持,支部11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咏梅首先重申了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和要求,提出大家结合当日上午成都市委党校刘教授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辅导报告和我们自身的学习体会坦诚交流思想认识,并就两部门合作开展研究所战略规划的相关工作献计献策。
    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钟盛先同志以《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英文学报的申办为例,提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是工作要切合实际,提高管理的科学性;王海燕认为“又好又快地发展”就是要兼顾公平和效益,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以体制改革治理腐败,进而改善民生。党员同志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好体现就是清除私念,以大局意识和发展思维兢兢业业做工作、干事业,而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应当从引文分析等软服务方面提升对研究所战略规划工作的支撑;廖循同志认为实践科学发展观不仅是各级领导的必修课,也是每位普通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思想认识的必修课,而作为科研机构,自身使命就是科学研究,因而不仅要科学发展、而且要发展科学,也就是科学地发展科学事业;韩思怀同志谈到科学发展观是党的几代领导人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应当在现实工作中贯彻其精神实质;陈钧杰同志谈到大家的交流体现了思想多元化和百家争鸣,捍卫说话权也是民主进步的标志,而落脚到自身工作,就是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为科技创新搞好管理与服务。
    大家还就如何加强与科研部门的沟通和理解进行了交流。两小时的学习讨论使大家进行了很好的思想碰撞,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理解,增强了改善和提高实际工作的规范性与效率性的信心。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