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35期—成都生物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报告会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发表日期: 2009-08-19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35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8月18


 

 成都生物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整改方案报告会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817下午,成都生物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报告会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全体所领导,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生物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主持,成都生物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长吴宁同志代表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作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报告。到会人员对成都生物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满意度评议。

成都生物所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在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建立健全的各项制度,提出了5个方面的整改事项,25项整改措施。分别就整改落实目标、方式、时限要求作出规定,明确了负责整改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以及检查督促措施。整改工作分为近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

近期目标是:集中力量解决职工关心的、立即可以解决的突出问题,保证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长期目标是:围绕研究所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加强科技发展战略研讨,建立和完善发展战略路线图;按照创“一流管理”的目标,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人才培养、引进、评价与激励机制;加强干部教育与培训,强化“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领导班子应对复杂局面和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培养和提升中层干部的全局观、统筹协调能力和执行力。

所长吴宁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川省委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做到“四明确一承诺”;要加强领导和谋划,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推进我所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做出更大贡献;要以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为总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整改重点、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分步实施;要坚持集中整改与经常性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问题,影响和制约研究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和体制,建立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对整改方案做了3点说明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按照计划抓紧组织力量落实完成整改方案的各项工作,各中心(室)要积极配合,年底进行检查考核和回头看总结。他要求要端正对整改方案的认识——要始终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开展和落实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解决近期问题与解决中长期问题相结合,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要始终坚持集中整改与经常性整改相结合,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在落实整改重点内容方面,要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着力解决好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他指出,虽然集中安排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要告一段落,但这一学习任务仍然要继续坚持下去,要处理好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的关系,在抓好中心组学习的同时组织好各中心(室)的学习教育,把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到会人员对成都生物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现场评议。通过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其中“您对我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表率作用的评价”一项的满意、较满意度达98%;“您对我所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总体评价”一项的满意、较满意度达96%6个测评内容的满意、较满意度平均达94.3%,说明我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的职工群众的肯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