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27期—深入学习实践 积极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 2009-06-1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27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6月2

 

深入学习实践 积极建言献策

 

 

——退休第四党支部学习体会

科学发展观是我党正确总结了国内外的发展经验顺应时代而应运而生的,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428,退休第四党支部利用外出活动组织了学习和讨论,17名党员和10名非党群众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基本要求和安排部署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一致认为,践行科学发展观是全党的大事,是关系到我国国民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对我们退休党员来说是一次再学习再教育的过程,是有关,而不是无关,要克服与已无关和无所谓的思想情绪。我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遵守党员标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杨文轩同志体弱多病,仍积极参加学习,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并在会上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实践,贵在落实。我们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研究所的实际,对我所科研工作、管理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所查找问题,促进发展。大家普遍认为,我们所实施科研创新三期工程以来,有发展、有成绩、有进步、有差距、有希望,但在发展中也存在一些问题:科研战略还不够明确,重点还不够突出,科研成果还不够显著。领导作风还需进一步深入,科研团队精神还需进一步发扬。希望研究所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查问题,定措施,办实事,抓落实,提升研究所实力,使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党办主任陈笺同志到会参加了学习。汪书记就深入学习问题和研究所近期的主要工作讲了话。大家反映,能和所领导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容易沟通,这样所里改革发展大计就能够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