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工作简报(第十二期)-成都生物所中心组举行科学价值观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3-10-15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0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长、党委委员赵新全做了《对科学价值观的思考和认识》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赵新全系统阐述了价值观、科学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和作用。他结合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的演变和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态势,阐述了科学价值观与学风和科学作风、队伍建设、资源配置、个人科研事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关系,重点思考了研究所现在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对研究所的发展做了深入思考。他要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走过场,要切切实实为研究所解决实际困难和促进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每一位职工要群策群力,发挥主人翁意识,尤其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与研究所创新目标相一致的价值观,在努力实现研究所目标、完成国家任务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追求科学真理是科技工作者一生的精神追求,要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坚守科学真理,发现科学现象,揭示客观规律;每一位职工要有契约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他号召全所职工,上下齐心,共同携手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叶彦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所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有步骤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收集各方面对研究所发展和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将在下一步的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剖析,梳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