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表日期: 2009-05-10 作者: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8日,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职工、学生60余人在中心、支部和工会小组的联合组织安排下,来到雅安蒙顶山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集体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二个部分。首先召开了有全体职工、研究生参加的集体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谭红研究员主持。谭主任首先向大家阐释了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广大职工和学生积极投入到研究所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去,通过参与学习和实践活动实现本部门的科学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何开泽研究员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何书记首先强调参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而更重要的是为了解决每个中心成员、每个研究团组、本部门以及整个研究所制约科学发展的根本问题,因而要求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在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强调了参与活动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情,也是全体员工和学生的分内之事,同时对全体与会人员(特别是科研骨干、年轻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前一阶段支部布置的学习任务进行了检查和小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是该中心正在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该中心把此项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大平研究员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和学生要站在本中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为此项工作出谋划策并积极参与各项具体工作。最后,谭红主任向大家通报了科学院近期对有关科研项目、专项资金的布置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要求大家提前准备、积极申报。
     会议结束以后,与会人员集体进行了登山运动。当日的蒙顶山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怡人,树木鲜翠欲滴。大家在大自然的和谐氛围中舒展久居实验室的身体,呼吸户外清新湿润的空气,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也通过集体活动加强了相互交流与了解,有利于中心集体凝聚力的形成,为今后更高效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打下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