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0期)-成都生物所举行传统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 2012-10-2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研究所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优良传统,2011年10月17日,成都生物所党委举行传统教育讲座,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

讲座邀请到研究所老领导陈昭德,他从事科研、管理和领导工作近40年,见证了几代生物所人为研究所的诞生、发展和壮大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历程。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实生动的事例为青年职工和学生讲述了生物所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务实发展的业绩,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讲述了创业者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研究所的发展呕心沥血的精神和生动事迹;讲述了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实事求是,为发展我国科学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讲述了研究所科研工作从无到有,从简陋的实验手段到具有现代先进仪器设备的变化;讲述了研究所科研队伍由弱变强的成长经历。回顾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陈昭德感慨地说:“艰苦奋斗永远是我们成都生物所的传统,它是一种适应能力的训练,是一种意志力的考验,希望研究所的年轻一代脚踏实地,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深入实践、乐于奉献,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汪光泽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讲座对我们有三点启示,一是艰苦奋斗不能忘,在科研、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年轻人仍然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研究所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二是科技人员要把个人价值统一到研究所发展的共同愿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三是当今科学研究尤其要倡导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增强全所的凝聚力。

汪光泽认为,成都生物所老一辈人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中,为研究所的成长、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为国家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研究所在院的统一部署下,动员全所力量拟定了“一三五”发展规划,他希望青年职工和学生思考两方面问题,一是在当前学习、工作和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的条件下,是否应该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如何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研究所实现新的跨越贡献力量。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