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8期)-成都生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12-10-2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11年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党委书记汪光泽,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张国林,所长助理刘庆以及研究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汪光泽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吴宁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叶彦主持会议。

汪光泽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成都生物所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几届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积极拼搏,奋发图强,使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培育、技术平台建设、科技竞争能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所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研究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科发展方向更加凝聚;人才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支撑平台建设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卓有成效;对外竞争和科技产出能力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所职工、全体共产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晶,是继承开拓创新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合作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

汪光泽指出,在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成都生物所党的建设,结合科技创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创新2020”。当前,研究所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在50多年工作积累的基础上,着眼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制订了“十二五”和“创新2020”发展规划,凝练了研究所集中力量重点发展的两个方向、三项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学科和加快发展的若干重大举措。研究所党委将会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造性、有效地开展党的建设,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实施“创新2020”,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创新贡献。

会议对成都生物所自去年以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吴宁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古明选等20位同志“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邓光兵等4位同志“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创新实践中取得新的成绩,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还对建党90周年“党旗飘扬我成长”征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吴聪《四爷》荣获一等奖,吴衍庸《我和我的兄弟》、何奕忻《画家说》获二等奖,朱丹《党-足迹》、朱利英《党-我的灵魂信仰》和张浩《知恩奋作篇》获三等奖。

成都生物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者及研究所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