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中国科学院数字档案室试点单位建设培训
发表日期: 2023-05-24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所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院属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推动档案工作数字转型,2023516至19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举办了2023年度院属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培训,成都生物所作为中国科学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的试点单位之一,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承办,院办公厅副主任占剑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档案局业务指导司副司长丁德盛应邀作了“档案信息化概述”报告,并传达了国家关于数字档案室建设的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解读了院“十四五”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与布局。与会人员分组对《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对“综合数字档案系统(推广版)”的部署进行了实操培训。 

 档案工作向信息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重要论述要求,依托新修订《档案法》的颁布,以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各项工作为目标,稳步推进研究所档案工作的组织建设、保障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建设及数字资源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初步完成档案管理工作转型,并通过中国科学院对我所数字档案室建设的评价考核。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