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蓉举办
发表日期: 2023-05-10 作者: 仇莹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9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一带一路’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蓉举行。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科技厅副厅长李庆峰、中科院兰州分院张怀刚研究员,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高校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宁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数年间,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在粮食作物的种质资源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与相关国家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他表示,成都生物所在国际合作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离不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内外专家的积极参与。 

 科技厅李庆峰副厅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科院倡议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作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多年来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生物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集成,为国家乡村振兴、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支撑与决策依据。下一步,科技厅还将在合作研发、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为科技协同创新和区域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小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助力各国可持续发展,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