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第十九巡回指导组调研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23-05-06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4日,中科院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王学定带队调研指导成都生物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和研究所创新发展情况。 

 所长吴宁汇报了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成都生物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总基调,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科技成果产出、科技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3年,研究所围绕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在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积极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重点实验室筹建等方面,抓落实、见成效。 

 党委书记叶彦汇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成都生物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部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目前,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和台帐,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下一步,班子成员将带头开展理论学习,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研究所改革发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进解决研究所的发展难题。 

 王学定组长在指导讲话中强调,成都生物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既要突出关键少数,又要关注党外干部、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人群,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针对研究所创新发展情况,王学定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长板做长、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四个面向,加强顶层设计,重视院地合作,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凝练学科定位。 

 成都生物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成都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田敏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