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印开蒲研究员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发表日期: 2023-04-27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425日上午,2023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金牛宾馆召开。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川省总工会授予了50个先进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80名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命名80个班组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印开蒲研究员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简要事迹: 

 印开蒲,男,1943年出生,四川宣汉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原四川省参事室参事、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印开蒲1960年参加工作,长期致力于中国西部地区的植物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先后参加了四川植被、四川薯蓣资源、横断山植被等多项国家重大科学考察,为四川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事业贡献毕生心血:提出建立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守护了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提出建立九寨沟自然保护区,为我省生态旅游的金字招牌奠定基础;积极呼吁大熊猫栖息地保护,提升了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主编《百年追寻》《百年变迁》两部著作,影像对比反映中国西部百年生态变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 

 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09年获科技部全国野外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自然保护突出贡献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