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周燕获2021-2022年度成都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 2023-03-14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优秀女性和集体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近日,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对成都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成都市三八红旗手和成都市三八红旗集体进行表彰。我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周燕研究员获成都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公共技术中心主任周燕研究员

 周燕同志简历: 

 周燕同志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化学、有机质谱,以及药代动力学、代谢组学等方面的研究,具有色谱、质谱、核磁共振等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功能拓展技能,在仪器功能开发和方法创新方面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开发了多种新型常压离子化技术,如:探针电喷雾离子源、笔尖电喷雾离子源、导电纳米材料电喷雾离子源、超声溅射解析和线质谱成像等质谱离子化新技术,解决了商用电喷雾离子源不能直接分析含高盐生物样品,不能分析低极性样品等缺陷等,不需要复杂的样品预处理过程,可以直接分析复杂基质的生物样品,可开展单细胞代谢组学分析,提升了微量生物样品分析的效率。2019-2021年发表top 论文4篇,到所经费1507万。在其带领下,我所大型科研仪器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使用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在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估考核中,连续2年获得优秀。 

 与成都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联合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与研究联合实验室”,2016年至2020年承担了成都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为政府监管做好技术支撑和风险预警,同时为保障成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近年来,为四川省内高校(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以及60余家企业(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了涉及化学成分结构、药物含量测定等领域诸多样品的分析及新分析方法开发等技术服务,完成测试近万批次,约占总机时20%,每年对外测试收费100余万元,并获得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券补助经费。 

 获奖情况: 

 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 

 201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2019年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估考核“优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