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获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三等奖
发表日期: 2023-01-05 作者: 仇莹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video:全国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参赛视频]
参赛视频

 1227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26支队伍集聚线上同场竞技。本届活动邀请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嘉麒院士领衔的共7位专家以及北京市方圆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组成的专家评委组和监督组,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审,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张轶佳、王皆恒和仇莹莹组成的生物所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三等奖,首次实现研究所在全国赛上的突破。 

 成都生物所代表队的作品《黑暗中的真相 刑侦中的鲁米诺》以燃炸的开场、轻松的对话形式将观众带入到关于催化的实验中,深入浅出、生动清晰地解析了鲁米诺的发光原理和应用,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呈现了一场知识性和艺术性兼具的科学实验秀。

 此次比赛,得到了所领导、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和标本馆的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长期以来,研究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培养科普人才,产出科普成果。以科普赛事为抓手,致力于宣传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提升影响力。为深入挖掘研究所独有的文化资源,增强文化意识和文化自信,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所形象品牌而不断努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