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22-12-05 作者: 李俏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9日,科研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委员吴瑜、纪委委员邓光兵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王涛、副书记李韵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邓光兵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题作报告,他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价值意蕴。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涛总结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今年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回顾了今年支部工作的几个小亮点,比如“作物与分子育种项目组”获得“党员示范项目组” 称号、郑世刚等参加“强所有我,我宣誓”演讲比赛、李彩侠等积极组织参与“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安全领域)线上答题并获优异成绩,李韵芳等制作“弘扬科学家精神”视频等。他还对各课题组导师和研究生在参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交流讨论等活动中表现出的积极性和完成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吴瑜、王涛、邓光兵分别作述职述廉报告,各位党员也围绕一年以来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状况轮流发言,开展了民主评议。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敖栋辉研究员”的视频,回顾了敖老师在小麦育种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就,感动于他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地奋战于小麦育种一线的忘我精神。 

 王涛总结到,目前农业相关项目组缺乏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新老更迭出现断层,农业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人才应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传递的“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精神,紧抓机遇,加强自身科学素质,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力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