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2-11-09 作者: 贾庆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4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支部制作的视频《我们印象中的科学家》。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参加活动。 

 罗傲霜逐字逐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原文,支部副书记李琦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内容。赵爱华、吴聪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的交流发言,做到原原本本学,又联系实际思 

 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职能二支部以我所3位老科学家赵尔宓、敖栋辉、庄名扬为故事主角,制作了“讲好科学家故事”视频。视频讲述了3位科学家的故事,通过身边人的视角,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学习到老科学家们潜心治学、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 

 随后,蔡炎林、张宁轩、叶彦三位同志分别发表了读科学家传记的思想感悟,南仁东、屠呦呦和袁隆平三位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坚忍不拔、甘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