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顺利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审核认证
发表日期: 2022-11-09 作者: 王佳婧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021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知公司”)向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研究所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生物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 

 2018年,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研究所作为中科院第二批贯标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贯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所长吴宁任最高管理者、副所长陈槐任管理者代表,在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下,贯标工作稳步推进。通过调研诊断、体系策划、文件编写、贯标培训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研究所2021121正式发布《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开始运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202210月,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成都生物所开展现场审核认证工作。通过现场审核,审核组对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高度认可,一致批准通过认证。认证组认为成都生物所建立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与研究所各工作环节充分融合,与研究所的工作需求相适应,落实有效,具备很好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推动成都生物所知识产权管理的系统化和规范化,能够进一步的完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为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