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同时荣获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和优秀科普微视频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22-10-2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选送的《揭秘黑蹼树蛙飞行的奥秘》和《倾听珍稀植物的蜜语》分获2022年四川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一等奖和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本次活动获得了省直部门和各市(州)科技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在200多部参赛作品中仅 5部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

 微视频作品利用高帧率的4k视频拍摄技术,捕捉和纪录黑蹼树蛙特殊行为和其生存环境的综合生态并将这些素材利用起来制作影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向大众宣传关于前沿科学研究的成果,传播科学知识。书籍《倾听珍稀植物的蜜语》将平日不常见到的82种植物展现在公众面前,还对它们的名字来源、民俗文化加以说明,并采用野外实景照片和精美手绘组合的方式加以展示植物之美。书中对每一种植物提炼了四言八句的推荐语,非常优美而有诗意,特别采用裸背线装的装帧形式,工艺精湛、阅读体验佳,可将书的每一页都平整摊开,达到更方便阅读和更好的呈现手绘插图。

 本次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学素养建设的重要论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获奖证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