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等
发表日期: 2022-09-29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28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5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重点学习传达了侯院长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41人参加了学习。 

 副所长陈槐以“关于《科技进步法》的解读和思考”为题作主题发言。陈槐从《科技进步法》出台和修订的背景出发,阐明新科技进步法4个方面的特色,同时结合我所科研现状提出思考。陈槐认为,优化主线、拥抱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是我所在中科院创新体系占有一席之地的刚需,也是各位科研人员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他呼吁全体中心组成员会后继续深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管理服务活动中,优化和调整研究方案和技术路径,努力践行两加快一努力,为研究所新时期的发展贡献力量。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科技进步法》,认真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要把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我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中,落实到“十四五”规划和国重筹建工作中。全体生物所人要更新思维、拥抱前沿、凝心聚力,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以匠心助推国之重器》和《星辰大海 永不止步》,学习刘永坦院士、钱七虎院士和陆元九院士三位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