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蛋白质计算设计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22-09-19 作者: 谢天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在蛋白质设计及应用领域的研究水平,9月14-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了蛋白质计算设计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网络会议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7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海燕教授等18位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1)蛋白质从头设计;2)蛋白质相互作用预测分析;3)蛋白质结构修饰;4)核酸药物抗体及活性多肽的设计及应用;4)疾病相关重要蛋白的作用机制及新型药物设计;5)蛋白质工程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展示蛋白质研究不同领域的最新进展,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在认识蛋白质作用机制的基础上,高效改造和设计蛋白质已经日趋成熟。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在线上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会内容新颖丰富,为青年科技人员展示了蛋白质计算设计的前沿技术和研究成果。青年科技人员通过与专家的沟通交流,不但学习了最新的前沿知识,也对开展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范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包括如何选择有价值的科学问题,如何思考寻求解决方案,如何以有效的执行力尝试解决问题,最终获取有意义的结论等。 

 本次培训班得到中国科学科院人事局职工继续教育项目经费资助,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大力支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