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2-07-21 作者: 张宁轩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7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2年“成生之夏”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本次夏令营在B站成都生物所官方账号直播间、夏令营腾讯会议进行同步直播。除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69名夏令营正式营员外,还有约600余人次收看了本次直播。 

 720日上午九点半,夏令营正式开始,生物所谭周亮、张咏梅、王杰、占国强、廖建、潘志芬六位老师从自己的科研内容、工作经历,体会感悟等方面和夏令营营员作了分享;下午张秀龙、任金龙、鞠佩君三位博士后,在向营员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之余,也分享了一些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领悟和思考;在读研究生陈璐、夏红霞从学生的角度,与营员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参加集中教学、在研究所参加科研工作的收以及日常的生活与课余活动等。夏令营直播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部主任赵爱华通过视频会议,向营员详细的介绍了我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包括招生政策及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720日晚上,研究生部组织10余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志愿者及研究生部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以线上交流座谈的方式,就营员感觉兴趣的研究内容、对科研工作的疑问、招生培养过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对话沟通。 

 本次夏令营因为疫情原因,原计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临时全部调整为线上,为促进营员与意向导师的沟通交流,增进营员对研究所科研情况、导师科研工作的了解,721日组织了线上导师见面会。在导师见面会的过程中,导师向营员简单介绍所在团队和自己的科研工作,并与营员进行沟通交流。 

 夏令营还分组进行了营员考核,综合考核评价营员的个人素质、科研潜力,共遴选出30名优秀营员。  

 成都生物所2022“成生之夏”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夏令营活动现场、开幕式(主持人陈月、李江、夏瑞雪、黄硕磊) 

 谭周亮《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邀您同行》 张咏梅《具有创新开拓特质的研究生教育》 

 王杰《真核生物基因组大小之谜 占国强《  与“电”为伴之电能微生物》 

 廖建《如何走上科研之路》 潘志芬《藏粮于技》 

 张秀龙《浅谈生态恢复与生态保护》 

 任金龙《两栖爬行动物:初心、热心与决心》 

 鞠佩君《心怀梦想 路致远方》 

 陈璐《读研之新风景、新挑战、新成长》 夏红霞《让爱好成为你的专业》 

 赵爱华《研究生招生、培养概况介绍》 营员与在学研究生交流座谈 

  

 导师见面会、营员考核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