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党课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7-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6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及研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 

 首先,支部书记朱丹同志向大家作了“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她首先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进程、代表的选举等情况和二十大的意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说到,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每个党员要四讲四有,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做思想建党的引领者,做制度治党的践行者;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带头践行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朱丹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心系科研人员 服务科研支撑、廉洁自律纪律严明等几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同时开展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以及“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活动。纪检委员杜卫华重点阐述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内容,对“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科研诚信规范等做了具体讲解。通过观看“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和“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主题演讲,学习了我所科学家费梁研究员的先进事迹。 

 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岗位主责主业,与会党员积极发言。有的同志谈到对八项规定的理解与认识,必须警戒红线记于心、落于行;有的同志谈到如何做好科研规范的真切感受;有的同志谈到提升自身水平与人文情怀;有的同志谈到底线意识,要心存敬畏;有的同志谈到表述科学严谨及舆情规避等。大家一致表示,以费梁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演绎的闪光精神和优良传统,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激励我们启航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赤诚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科学精神,秉持老一辈科学家诚信立人处事的作风,严格恪守与忠实奉行科学价值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