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三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6-23 作者: 罗西娅 文章来源:科研三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17日,科研三支部在高新园区5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题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支部书记廖建主持会议。 

 廖建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题讲专题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进程和意义,强调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十九大的历史,回顾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影响。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认清使命责任。当下世界正处于大变局时代,中美贸易战、各种“卡脖子”问题依然存在,每一位科研人员要把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创能力作为自己的使命责任,要敢担当有作为,用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 

 他对支部全体职工和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在廉政教育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敢于攻关“卡脖子”难题;四是全面落实好“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加强和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抓牢实验室安全;五是要恪守科研道德,加强科研学风建设。 

 会上,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我所科学家费梁研究员的先进事迹。最后,到会党员推选了2名“党员先锋岗”和1个“党员示范项目组”。 

  会议现场 

  学习费梁研究员的科学家精神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