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一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06-23 作者: 王娟 文章来源:职能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进一步鼓励全体党员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 616日,职能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所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参加。 

 支部书记陈钧杰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讲党课,阐释了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如何“走好第一方阵”等问题,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夯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充分认清政治机关的地位作用,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在行动上彰显党员先锋风采,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围绕本次党课学习内容,结合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决策部署,党员积极发言。有的同志谈了工作任务、开展思路和努力方向;有的同志讲述了从国外求学到研究所参加工作的经历,谈到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四个自信”,同时也表达了要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有的同志结合部门制度建设谈了在管理工作中为科研人员树立制度意识及底线意识。 

 吴宁认为本次党课学习内容充实,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支部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也在不断进步。他谈到,国家的强大昌盛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靠勤劳的中国人民一起干出来的,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到党员个人来看,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在研究所怎样做好“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和国重实验室重组等方面,他指出改革永远在路上,应该从研究所的实际所情出发,不能闭门造车,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应该深入一线科研人员中进行调查沟通,增强科研人员在改革中的参与度与归属感;要在激励科研人员上采取新举措,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性;他强调要善于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启迪思想、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守责任担当,为科技创新发展服务。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认识到了应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自觉增强主动性,从自身做起,结合岗位职责大力推进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