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召开“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6-20 作者: 李俏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14,科研一支部在科研楼22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3次全体党员大会。 

 首先,支部书记王涛同志向大家作了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主要从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和生物所十四五规划作物、经济植物分子育种项目组研究方向及内容四个大的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阐述。王涛同志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牢记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作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国家队,要牢记自己属于第一方阵,要发挥在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勇担重任; 不但要把握大势、要有担当、要实干,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走好第一方阵;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到心中有责,切实履职,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大家认真开展了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活动。按照定位定标,结合定事,全体与会党员逐个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如何与世界前沿、趋势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谈了思考与体会;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目前自己面临的困难与瓶颈。大家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中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现从在干什么想干什么该干什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也对年轻人存在的共性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王涛同志指出,目前国家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农业及作物育种处于前所未有的好时机,一定要抓好这个机遇;育种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我们应好好思考如何在现有领域中去开拓新的研究方向,思考如何把正在干,同时也是我们想干应该干的事做得更好,尽量把基础研究做得更加系统、深入,力争能在短期内实现突破! 

 此次会议,同时开展了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活动。当谈到应该向身边的哪些先进模范学习时,大家各抒己见,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科学家偶像。但一致认为我们既应该向老一辈的科学家学习,也应该看到身边普通的年轻一辈科研工作者身上的诸多闪光点,向他们学习!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党员示范项目组党员先锋岗的评选。 

 会议还对预备党员谢文静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表决,大会一致同意谢文静同志按期转正。 

  王涛同志作“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专题党课 

  谢文静同志作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汇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