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总结及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12-23 作者: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年度总结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知识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朱丹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了2021年度支部总结报告。她从支部政治理论和党内纪律法规制度学习、支部班子建设及成员履责能力、支部对落实院党组及所党委部署的年度重点任务、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群关系建设、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及引领和推动发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她总结,知识管理中心严格实行“三会一课”制度,全年开展党员大会13次,扩大会11次,支委会13次,建立了长效型主动学习机制、领导支委带头学习+讨论制度和支委工作职责考核等制度,夯实强根固本与廉政勤政的思想基础,筑牢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年度,中心在各方面业务工作均有突破,科学普及、新媒体宣传、科研信息化获得院级批示与表彰,网络安全管理建设能力提升,科研信息化逐步推进,覆盖科研全程的文献情报服务有效支撑科技创新和管理决策。 

 随后,刘庆、朱丹、何洪英、陈振梁做了述职述廉报告。刘庆从分管工作、科研工作、自身党性建设及党委委员推进联络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总结与汇报,对推动以我所为依托的两个重点实验室、公共实验技术中心、期刊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野外台站科研规范化、科学传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文献情报以及科研项目等工作情况及进展进行梳理,并对来年工作作出规划。朱丹从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院所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所党委交办工作的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和促进部门业务等方面汇报个人履职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探索制定落实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党建创新力度和党员教育力度,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何洪英、陈振梁分别对个人党建工作和期刊出版管理、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保质高效,创造性地做好党建业务融合。 

 党员们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行动落实和业务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总结与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民主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组织委员杜卫华同志通报了支部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并受党委办委托发放《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员满意度测评表》。与会党员结合“支部书记个人的工作情况”和支部总结报告,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