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1-12-0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侯建国书记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朱丹传达了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关情况,带领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说到,要充分认识科学院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的新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关于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统筹谋划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防止两张皮。 

 随后,陈振梁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叶彦书记关于“推进我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主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与要求。  

 全体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所长刘庆说到,科学院围绕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立足自身定位和独特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提出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对今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定向化、体系化的明确要求。《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涉及战略定位、组织系统、政策改革等十条,是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政策、新措施。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基础研究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抓住历史赋予的使命和机遇,结合研究所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特点和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