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四川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调整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21-10-11 作者: 蔡波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服务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为促进四川省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管理,四川省林业草原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四川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调整评估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华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自然博物馆、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宜宾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科研院所专家,四川省水产局、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等政府机构代表,以及成都观鸟会、西南山地等社会组织代表,共约50名专家参与。 

 专家们在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汇报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了《四川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评估标准》。而后,按哺乳类、鸟类、两栖类、爬行类和无脊椎动物分5个小组,严格遵循评估标准,对四川省分布的物种名录和《四川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截止目前,四川省分布有哺乳类231种、鸟类759种、两栖类110种、爬行类120种。各专家组结合今年修订的全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提出了《四川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提名名单。 

 此次会议结果将为后续优化调整《四川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提供重要依据,也将有利于促进四川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 

  评估标准讨论

  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