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0-1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29日下午,科研五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及线上参加会议。 

 江建平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点解读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主题”、三个“不负”、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读懂读透习总书记在百年庆典的讲话,继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江建平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所党委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和第4次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计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介绍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 

 江建平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担当,解决“心腹之患”和“燃眉之急”,围绕近期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重点工作,积极思考如何加快实现“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凝练目标、聚焦重点,突出优势、做强长板,强化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严格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要求,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继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大家要审时度势谋发展,聚精会神搞科研,一丝不苟一刻不停,实实在在只争朝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境界和情怀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助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和发展!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