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发表日期: 2021-09-02 作者: 向双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826至27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支持的“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项目“西南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重建技术研究(2017YFC0505000)”的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项目主持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牵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云南省林科院、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参与。项目以高山亚高山森林采伐和火烧迹地、次生灌丛、低效次生林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高山亚高山森林生态恢复、资源可持续利用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项目下设六个课题为“高山亚高山森林采伐和火烧迹地生态恢复技术”、“亚高山次生灌丛的演替过程与恢复促进技术”、“高山亚高山退化彩叶林景观重建技术”、“亚高山低效次生林群落改造与生态功能提升关键技术”、“高山特色生物资源培育与开发利用技术”、“高山亚高山退化森林生态恢复技术集成与效益评估”。 

 按照科技部研发计划专项管理要求,组成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项目跟踪专家四川师范大学邓伟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项目跟踪专家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以及中科院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任海研究员、杭州师大董鸣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刘国华研究员、台州学院杨万勤教授、四川大学林宏辉教授、四川省环科院谢强研究员、四川省资源院涂卫国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研究生以及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陈槐、科技处和财务处负责人,承担课题审计公司的负责人等,共计线上40余人和线下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槐研究员致辞。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庆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和课题绩效评估办法等。项目所属六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执行情况,播放了课题试验示范现场视频。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查了各课题提供的绩效评价材料,经质询、独立打分和认真讨论,对六个课题分别形成了绩效评价意见。专家组认为六个课题提供的各类材料齐全,符合课题绩效评价要求,都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六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专家组还分别对各个课题的成果凝练和总结,以及对项目的贡献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和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希望各课题下一步配合项目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加强课题间研究成果的集成、总结,突出项目研究亮点,为接下来的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会议现场 

 线上专家和科研骨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