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召开青年骨干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1-04-27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425日下午,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召开青年骨干研讨会,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人教处副处长、研究生部部长赵爱华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委员王金牛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江帆领学了马克思中学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全文共2907个字,文中提到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她分享到,马克思17岁时已经站在全人类的角度思考职业选择问题,为人类服务是少年马克思的崇高理想,在漫长的斗争岁月中,他始终不渝地忠实于少年时代的誓言。他的一生,就是为人类服务最光辉的榜样。 

 会议还通过重温“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烈士的爱国精神和高尚情操,我所原所长刘照光先生心系职工、大公无私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围绕“青年的理想是什么?怎样才能将自己的理想主动融入习总书记给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展开讨论。 

 科研骨干代表谭周亮、孙庚、马小锋、李娜、梁进,管理部门代表李琦、汪智姝、王娟,团委副书记冯波,学生代表李婉婷、张亢然分别发言,从自身经历谈人生理想,从本职工作谈责任担当,从国际形势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他们呼吁:作为中国科学院人,每一位青年都要有远大的理想报负、深厚的国家情怀;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人”“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注重实际、创新方法,勤于思变、扎实总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 

 党委书记叶彦对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青年被寄予厚望,是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力量来源,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力军。在102年前的五四运动中,一批先进青年挺身而出,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实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全面觉醒。他强调,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有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实干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拼命三郎般不向困难低头的顽强精神。在新形势下,我所全体青年应主动对标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挑国家队的重责。 

 

 研讨会现场

 

 叶彦书记讲话

 

 江帆领学

 

 青年骨干发言-1

 

 青年骨干发言-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