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员干部参观朱德故居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9日上午,成都生物所“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员干部培训班一行32人在所党委组织下,赴仪陇县马鞍镇朱德故居纪念园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青松翠柏间,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广场显得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到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前,轻轻放下。 

 党委书记叶彦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塑像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仰之情。 

 敬献花篮仪式后,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生于四川省仪陇县一个佃农家庭的朱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之一,他的一生伟大而光荣,留给后人无限的启示。听完党课,怀着对朱德同志光辉又波澜壮阔的戎马生涯的憧憬,全体人员在朱德故居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一道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及文物馆。 

 讲解员带着大家分别参观了“从爱国名将到马克思主义者”、“从人民军队的缔造者到红军总司令”、“从八路军总司令到解放军总司令”、“开国元勋和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四个展厅,纪念馆里面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将我们重新带回到那个烽烟四起、无数革命先烈、志士仁人救国救亡的历史时代,让我们看到一位被毛主席评价为“人民的光荣”的伟大形象。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朱德同志旧居、诞生地,探寻了少年朱德的足迹。最后来到朱德故居纪念园国防兵器陈列馆,开展国防军史教育。 

 通过现场参观教学和聆听党课,透过历史的窗口,我们看到了一位伟人“将革命到底”的精神,看到了“不败战神”的战略战术奇迹,看到为新中国殚精竭虑、党性坚强、作风朴实的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训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朱德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品格、高超政治智慧,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充分发扬朱德同志沉着果敢、大智大勇的大无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前沿态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科技问题,有破而后立的勇气,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先行者、担当人。 

敬献花篮

 

鞠躬致敬

参观纪念馆 

培训班学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