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
——成都生物所党员干部缅怀张思德同志
发表日期: 2021-04-09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委办
打印 文本大小:    

 4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精神,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赴南充市仪陇县张思德纪念馆祭奠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 

 全体党员干部向张思德塑像敬献花篮,聆听了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追忆了张思德的个人生平、参军历程和光荣事迹。194495日,张思德同志因公牺牲,年仅29岁,他是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毛泽东主席为他题写“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为人民服务》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从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思想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治国的根本宗旨。 

 在张思德纪念馆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张思德同志无比崇敬之情,逐一参观了“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等展厅。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红色回忆、一件件催人奋进的历史事件,再现了张思德从一个穿百家衣、吃百家饭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他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 

 “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这是《为人民服务》中的两段话,全体党员干部慷慨激昂地集体朗读,让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和净化。 

 通过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已深深植根于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底。大家纷纷表示:张思德同志是四川人民的骄傲,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楷模,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发扬张思德精神,更深地走入群众、更透地了解群众、更实地服务群众,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坚实基础,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践行中科院人的使命担当。 

  

 敬献花篮 

  

聆听微党课 

  

 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