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十四五”工作规划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1-03-31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329日上午,科研五支部召开第二次支部大会,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十四五”工作规划。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是中科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会议还学习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方面总体要求及2021年中科院9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支部要求大家在“七一”前完成党史四项专题学习;“七一”以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江主任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四力”,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结合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推进方案及研究所实际,大家探讨了“十四五”相关工作规划。江主任谈到,热点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如何发展?如何保护?生态过程的地上、地下研究该如何开展?草地、森林的生物多样性研究该如何突破?我们的工作如何支撑生态安全等。这些问题都值得大家去思考。罗鹏研究员认为开展好科研工作的关键是人才。科研工作的开展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我们还应该重视与相关部委对接,以便更好地开展相应工作!争取更多新的成果产出,为研究所、中科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