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 2021-03-26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
打印 文本大小:    

 324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在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等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目标,坚持集中学习和现场教育相结合,重点抓好九项规定动作,从实际出发,充分用好党史资源、红色基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蔡长江要求,各党支部要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防止照本宣科、防止出现用科研或管理业务代替学习的极端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针对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工作部署,他强调,我所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每一个生物所人都要有情怀、境界、担当,“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要敢于挑战,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全所同心,坚持“四个面向”,扛起“国家责”,主动融入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找准定位,顺势而为,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努力奋斗。 

 叶彦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压实责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四力”,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所的改革发展,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叶彦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