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迎新春 年代秀”游园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2-02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28日,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了“迎新春年代秀”游园活动。本次活动谨遵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分成上午和下午两场,同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上午是学生专场,下午是职工专场,全所职工、学生、留学生及劳务派遣人员共57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游戏环节,根据不同时代的特点分别设置了60年代、7080年代和90年代等6个游戏,将每个年代人的青春回忆串联起来,追忆新中国成长下不同时代的青春印记。 

  60年代的剪纸、写福字和拓印项目深受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喜爱,足以见得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不论哪个年代都对传统文化保持了一份热忱之心。滚铁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家喻户晓的游戏之一,随着岁月的变迁,渐渐被人们所遗忘。因此,滚铁环游戏让很多人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我们小时候玩过是这个游戏过程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7080年代的经典游戏踢毽子、跳长绳是所有人共同的记忆,踢一踢、跳一跳,一、二、三……”大家或围成圈、或排起队,在欢声笑语中仿佛回到了校园,回到了学生时代。 

  90年代的“换装走秀”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穿上汉、唐、清各朝代的服装走出自信,摆出指定表情并拍照,有的男生穿上清秀的女装,亭亭玉立,有的女生穿上潇洒的男装,温文尔雅…… 

  瞎子敲锣一直是游园活动的保留项目,每次都是排满了人,参与者戴上大头娃娃,时而偏左,时而偏右,围观者大声喊道往左一点儿、往右一点儿、好、敲……”锤子落下,听到锣声,参与者摘下头盔,笑得合不拢嘴。 

  冬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时光永远无法抹去脑海里最深刻的记忆,无论是职工还是学生,都仿佛回到年轻时代,为别人喝彩,为自己加油,现场气氛既紧张刺激又热情洋溢。同时,每人都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纪念品。 

  本次游园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所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工会和人教处负责人参与抽奖,共有30名职工和18名学生中奖,中奖的职工和同学大声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和新春祝福,同学们都希望自己早发文章、顺利毕业,职工们都希望研究所发展越来越好。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在抽奖结束后,向全所职工及学生送上新春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此次游园活动不仅在紧张的工作中营造了宽松、活跃的气氛,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同时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提高了职工和学生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叶彦书记致新年贺词

民俗项目

滚铁环

踢毽子

跳长绳

换装走秀

瞎子敲锣

活动现场

领取参与奖

职工一等奖

职工二等奖

职工三等奖

学生一等奖

学生二等奖

学生三等奖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