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21-01-27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为主题,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结合会议主题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叶彦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集中学习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会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叶彦以“准确识变,攻坚克难,促创新发展”为引,结合世界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前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 

 叶彦要求,全体生物所人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和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始终牢记中科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体生物所人必须深入思考、深入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叶彦号召,我们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坚持好、实现好“四个面向”,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观大势、谋长远,敢于进入“无人区”,在危机中谋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十四五”为新起点,以更宽广的胸怀、更高的标准、更昂扬的斗志、更大的决心,推进我所改革发展,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为把我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而砥砺前行!  

 蔡长江在发言中指出,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复杂,存在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法纪意识缺失、廉洁自律不够,对党员、干部职工的从严教育管理监督还有差距。 

 蔡长江要求,我所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既要注重自身严格管理,更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制。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负责人、团委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学习会。 

叶彦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