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
发表日期: 2021-01-14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第一党支部(科研五支部)在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党员大会(扩大)。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领域主任江建平主持。 

 首先,蔡长江给与会同志作了一场别开生面、很有说服力的廉洁从业警示教育。蔡书记传达了院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10个典型案例,通报了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院条财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蔡书记结合我所实际,对大家提出廉洁从业的具体要求和需要注意的风险点。他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多一份责任,管好科研经费、用好科研经费! 

 大家听后很有感触,意识到从业中存在的廉洁风险,需要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课题负责同志,要严格审批,管理和监督好自己的组员和学生,杜绝违规报销事件的发生。 

 第二阶段是工会小组组长的推举事宜。江建平书记通报了所工会《关于调整工会小组设置及推荐工会小组长的通知》要求,介绍了支委会联合上届工会小组组长通过推举会推荐的候选人情况。然后,到会的全体工会会员对提名的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会议一致通过。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