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2021年第1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 2021-01-14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2021年第1次(总第3次)职工代表大会,共有职工代表60人参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第二阶段由工会副主席李琦主持。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所长吴宁作了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发展态势良好、加强人才队伍结构巩固、条件保障能力提升等七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并对2021年研究所在持续优化科研战略布局、加快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吴宁强调,“十四五”已起航,我们能要在新发展阶段“育新机、开新局”,全所上下务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动而为,全速前行!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20年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答复,提案涵盖城市生态站建设、报销程序、园区搬迁、后勤保障、工会活动与会员福利等多个方面;并对2019年职工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财务处处长肖福贵通报了2020年度研究所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概况。工会秘书长江帆通报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工会副主席李琦对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届职代会共召开2次职工代表大会、7次职代会常务主席团会议,主要围绕理论学习、工作分工、审议相关议题、规范工作流程、为“选房方案”建言献策,对工会组织进行调整等6个方面,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 

 党委书记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对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工会、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最终目标是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改革是手段,创新是过程,发展是最终目标,工会、职代会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做好两件大事:一是团结职工、宣传职工、组织职工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职工代表要主动参与到民主管理,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关心关爱职工,作为“职工之家”,要尽可能为职工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工会、职代会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完成好相关工作任务。 

 

吴宁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叶彦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