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与支部总结
发表日期: 2020-12-29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年度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知识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朱丹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了2020年度支部总结报告。她从支部对所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支部政治理论和党内纪律法规制度学习、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党群关系建设、支部在领域发展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她总结,知识管理中心严格实行“三会一课”制度,全年开展党员大会10次,扩大会9次,支委会12次,建立了长效型学习整改机制、领导支委带头学习谈感想和支委工作职责考核等制度,夯实强根固本与廉政勤政的思想基础,筑牢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年度,中心在各方面业务工作均有突破,科学普及、新媒体宣传、科研信息化获得院级批示与表彰,网络安全管理建设能力提升,科研信息化逐步推进,覆盖科研全程的文献情报服务有效支撑科技创新和管理决策。 

 随后,刘庆、朱丹、何洪英、陈振梁做了述职述廉报告。刘庆从分管工作、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与汇报,对推动期刊建设发展、参加十四五规划大型川藏铁路生态环境设施平台方案撰写、以我所为依托的两个重点实验室整合重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成渝区域中心科研平台建设、野外台站科研规范化、科学传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以及执行科研项目和自身党性建设等情况进行梳理,并对来年工作作出规划。朱丹从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落实所党委交办工作的情况、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和促进部门业务等方面汇报个人履职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树立做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策划、部署支部党建工作,为推动KMC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何洪英、陈振梁分别对个人党建工作和期刊出版管理、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思考,希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养,保质高效,创造性地做好党建业务融合。 

 组织委员杜卫华同志通报了支部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并受党委办委托发放《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与会党员结合“支部书记个人的工作情况”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党员们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行动落实和业务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总结与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民主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委员王海燕同志向党员们通报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向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