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0-11-03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日,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和《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 

 会上,蔡长江作专题报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沿着时间轴线、通过数字对比描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过程,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用“六个数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 

 蔡长江指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室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督促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自两个维护”。 

 蔡长江要求,纪委委员要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委员联系在职、研究生党支部方案》,加强与党支部的联系,指导党支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按照《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规范》规定,切实发挥纪检委员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作用。 

 蔡长江强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对照纪委工作计划,梳理工作落实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 

 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琦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纪检监察审计主管吴聪从组织机构、工作体制、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还通报了虚假合同虚假事项套取科研经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所不良企业清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驻院纪检组印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的部分案例。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