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制度、学讲话、筑堡垒、当先锋”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0-09-24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第四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研第四党支部(扩大)在江家菜地开展了“学制度、学讲话、筑堡垒、当先锋”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出差同志线上参会。 

 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由李家堂同志通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本支部的问题清单,同时针对整改内容通过问卷和谈心的形式广泛收集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与会党员和职工群众纷纷发言,就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员陈竞峰同志、赵天同志、刘杨同志、刘炯宇同志、蔡波同志等建议提升和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党建和理论学习中有机结合学术交流活动,增加党员和群众的工作交流、技术交流和思想交流,特别是加强对年轻科研人员的帮助,充分体现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张咏梅同志提议践行知行合一,在科研实践应用中凝练基础科学问题,在组织生活中交流科研活动的计划和进展。陈勤、李成等职工积极发言,希望党员同志可以在政策的理解、国家的战略需求等方面多与职工群众交流、探讨,作出具体的行动表率。朱弼成建议积极开展青年科学家交流活动,促进思想交流。 

 李家堂同志对党员和群众的建议及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逐条回复,他指出:关于国家战略问题等,我们应该多向先进的兄弟院所学习,增加科研工作的交叉和领域的结合与合作,提倡主动出击,积极走出去。支部和领域也会积极争取研究所的支持,尽快推动学术沙龙、青年科学家论坛等活动的开展,邀请专家学者对领域的科研项目申报实施、科研活动的开展管理、科研工作的内容方向等提供建议和意见。同时,他对青年科学家、特别科研助理等给予中肯建议,鼓励加强对外合作,开拓视野,选好学科,鼓励青年人积极奉献、勇于担当,发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学科的发展。 

 第二部分内容为思政理论学习,书记李家堂同志和副书记李娜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第十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和显著优势、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同时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的重任。 

 最后,纪律委员陈竞峰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01-6月支部出勤率,并对科研经费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提醒警示。 

 会后,支委会召开例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并对问卷收集的建议、意见进行整理分类,将于近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整改结果进行总结通报。 

    

 李家堂书记通报支部问题清单 

   

 陈竞峰委员做正确使用科研经费的提醒警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