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学习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首先,支部一起学习了我所学习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视频会)和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的情况,重点指出党委书记叶彦对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解读,强调会议对推动全院加快转向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阶段和生物所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学习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为题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 

 随后,部门领导、支委带头谈学习感受。大家的感受聚焦在紧迫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等几方面。科学院取得的成就、全院党员队伍发挥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与有荣焉。特别是在今年的抗击疫情科研攻关中,广大科研工作者挺身而出,勇为人先,无私奉献,实现了真正的价值。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讲话》站位高远,既全面总结“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总体进展和主要成效,又系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大家表示,我们要清醒认识我院、我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要通过深化而持续的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不断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紧密结合国家创新战略、重大部署和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目标,把握我所“十四五”定位和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全方面、全过程,深思如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如何谋划科学传播、期刊发展、网络信息、情报服务等的创新发展,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坚定创新自信,求真务实,做好岗位工作,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纪委委员王海燕传达了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内容,从教育、纪律、监督角度提出警示,强调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思考、洞察、辨识和决策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讲解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 

    

.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