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0-09-07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4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包括会议集中学习和集中观影两部分内容。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她首先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节,随后吴聪领读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节。支部成员蔡炎林和张宁轩分别就以上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正是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国联动,有效组织和协调作战,今年国内的疫情才得到了有效控制,从而也更加坚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前进征程上,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音频材料节选。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八佰,影片故事原型为一九三七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影片中中国军人“以身为祭,向死而生”的英勇精神,不仅唤醒了影片中的四万万同胞,也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个人。观影结束大家纷纷在支部微信群里交流感想,大家感到,在抗日战争历史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是全体中国人的荣耀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新时代。 

    

     

    

  

 支部微信群交流感想节选: 

 如果中国人都投降了,现在就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了。向抗战英雄致敬!(李杰) 

 第二次观影,依旧忍不住泪流。电影的上半段,他们义无反顾的赴死,因为他们是军人,为了保护身后四万万的同胞;电影的下半段,他们前仆后继的求生,因为他们是种子,为了唤醒身后四万万的同胞。不管是在那段屈辱的历史中,还是在现在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国际局势中,军人始终是站在最前线,保护我们最坚强的铠甲。国民党的正面抵抗,让我对那段艰难的历史有了更立体的印象。(李琦) 

 电影里端午他们就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中国人,血液里爱家爱国的情怀慢慢地觉醒,最后为国献出生命。真的不能忘记先烈们的牺牲,是他们成就了中国现在的繁华。(罗傲霜) 

 向英勇的先烈致敬,铭记历史,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战争是灾难,带来的是苦难,牺牲的是生命,希望世界和平。(杨颜嘉) 

 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有祖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曹燕) 

 “以身为祭,向死而生”,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佰勇士,为唤醒这个生病的民族,唤起这个民族的血性,在最后的自卫保卫战中,英勇赴死。他们敢于抗争的精神,感染了醉生梦死的国人,最终火种燎原,取得了抗击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如今世界风云再起,愿我辈谨记历史,自强不息。(吴林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