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陈槐研究员荣获2020年亚太经合组织创新、研究与教育科学奖
发表日期: 2020-09-03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92日,亚太经合组织创新、研究与教育科学奖(ASPIRE” APEC Science Prize for Innovatio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2020年度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陈槐研究员因其对湿地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荣获此项殊荣。 

 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均只能提名1名科学家,今年入围最终评选的共有12位科学家。由科技部提名的陈槐研究员脱颖而出,成为今年此奖项的唯一获奖者。 

 亚太经合组织(APEC)在宣布获奖者的声明中说,湿地能够有效吸收二氧化碳,因此湿地保护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陈槐的研究有助于更好理解湿地,包括发展新一代的甲烷排放模型、加强对碳储存和生态价值的评估。 

 今年奖项的主题是为了繁荣经济的生物多样性。马来西亚科技和创新部秘书长西蒂·哈米萨表示,陈槐博士的研究很好地展现了今年的主题,生物多样性对自然资源丰富的各个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非常重要,更好地了解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有利于更好应对挑战以及促进经济增长。 

 亚太经合组织创新、研究与教育科学奖旨在表彰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研究人员间学术交流所促进的前沿理念与技术,以及他们为这一地区的贸易与经济增长所作出的贡献,提名者要求是40岁以下的跨国研究科学家。    

 新华社报道链接

 APEC报道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