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天然产物领域硕士支部及博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8-31 作者: 王鑫梦 文章来源:天然产物中心硕士支部及博士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29日,天然产物中心硕士支部及博士支部在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硕士支部共9名党员,博士支部共5名党员、以及天然产物领域的4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跟随讲解员张老师的步伐走进贺麟先生故居,亲身实地探寻贺麟的生平及其家风家训,学习贺家爱国家“广仁爱”“重教育的家风精神。贺氏家族以爱国报国为家规家训之首,贺麟先生更是身体力行,无论在留学期间还是回国后,他都始终心向祖国,一直探索从思想上、学术上来拯救中国。同情之心人皆有之,希望我辈胸怀博大无私,与人为善。贺麟先生十分重视教育,他积极勉励青年学子:“无论贫富,只要心向学习、心向进步,就能学有所成”。 

 随后,我所青年学生与四川大学哲学系的11名师生共同开展座谈会,学习探讨了哲学和自然科学对国家建设和人类进步的贡献与意义。 

 最后,天然产物中心的同学结合参观故居的感受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做了一些分享,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做了相关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时间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推动个人和研究所的共同发展而奋斗。 

 通过贺麟故居参观及学习,我们更应该学习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培养爱国情怀,拥有博爱之心,重视科学文化,砥砺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促进科技创新 

  

 生物所天然产物中心参观人员与四川大学哲学系师生座谈会 

  

 生物所天然产物中心参观人员留影   

  

 生物所天然产物中心参观人员与四川大学哲学系师生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