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8-27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825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重点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党务主管吴林蔚,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 

 叶彦以“全面贯彻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部署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并对白春礼院长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深刻地解读。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叶彦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就是要求各党支部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努力提升“四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生物所的改革发展,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他强调,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敏锐而准确地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必须要把国家的“卡脖子”科技问题转化为我们的科技创新任务。通过深化而持续的学习、研讨,不断提升我们的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不断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创新自信。 

 他号召,未来以来,唯变不变!我们要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切入点,抓好党支部建设,推进生物所改革发展,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十四五”为新起点,为把生物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蔡长江通报了院主管部门关于开展以虚假合同虚假事项套取科研经费专项整治紧急通知的具体要求和生物所落实自查自纠工作的初步进展。他指出,所纪委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对在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整改,对在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李琦通报了生物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并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吴林蔚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党支部提交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初心裂变之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叶彦讲话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